close

七、成功不是夢
完成一體成型的止鼾器成品後,我選擇了最佳軟硬度的產品,確定為今後生產成品的規格。依照規定送請檢驗機構進行各項試驗,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,(生物相容與物理性測試均符合標準。不含塑化劑、重金屬鉛、鎘含量),這是本產品的安全保證。台灣第一個由國人自主研發的一體成型止鼾器終於成功。這也是國人的榮耀。

八、感恩
整個研發過程,最困難的是如何找到真正的專家協助,幸好在每個進程中都有貴人相助,讓我得以按照進程分別組織了各種的研發團隊,要感謝我的研發團隊以及共同研發的專業人士,在二年多研發期間,都能按照我的創意構想,提供許多務實又可行的技術意見,共同達成任務。自助又得人助,真是托天之福。

九、發明人的心聲
一件發明從創意到完成商品,不可能一蹴可幾,必須透過不斷的研發、試製與測試才達成。在研發過程中遭遇到的各種技術問題,都要想出新點子逐一解決。在一次次的挫敗中,才能得到寶貴的經驗,要把上一個挫敗當成下一個新創意的跳板,才能累積更多新創意,要有屢敗屢戰的精神,才有成功的機會。

大部分有志做發明家的人,徒有創意沒有足夠的技術與財力做後盾,很難達到商品化。在研發過程中,發明人技術能力不足,可採分階段組織研發團隊,集合專業人士的智慧,共同進行研發,才能事半功倍。我在止鼾器整個研發過程,就是採取這種方式進行。
我也跟大多數發明人一樣,在研發期間嚐盡辛酸、無奈、無助與挫敗,只有靠信心與毅力渡過。沒有政府或技術研究機構任何的諮詢與奧援,雖然浪費許多時間與物力,能夠研發成功,實現夢想,也是值得的。

十、成果分享
我的夢想是要創造出一種符合人性、安全舒適又實用的一體成型止鼾器,不必量身定做,不必再塑型,人人可以直接配戴使用。同時透過大量生產,降低成本,讓需要的人能夠方便購得又可減輕負擔。

止鼾器已有醫學原理證實,對打鼾與睡眠呼吸中止症有減少與舒緩的效果。為了產品商品化,也完成商標登記(小順子 Sweet Sleep)。我取【小順子】這個名字的用意是:一只小小的止鼾器,可以讓人睡覺時打鼾變少,噪音變小,保持呼吸順暢,睡覺時不會缺氧,讓您夜夜睡得甜【Sweet Sleep】。

這個國人自主研發成功的止鼾器,已通衛生主管機關查驗登記,近期即可正式商品化公開上市,分享國人。(完)

arrow
arrow

    sno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