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著進行產品模具設計開發工作,模具關係到生產製程、產品品質與生產成本,這部份一定要委託精密模具專業廠商進行,我只負責督促廠商,按照我所提供的產品模型與我所要求的產品規格,進行模具設計與開發,所有技術問題交由專業廠商全權處理,經過雙方多次諮商之後,也順利完成。

考慮到止鼾牙套是供人配帶使用的口內裝置,材質的軟硬度是決定牙套舒適與否的關鍵。選用材料我定下了兩個原則,除了材料需具有柔軟性又富有彈性,還要取得符合醫療級使用的檢驗證明(SGS)。經過多方尋找,問遍全台所有塑膠廠商,終於找到國內也有此種材料,台灣真不愧是塑膠王國。

完成模具開發後,就要進行試模。因此在進行試模時,我訂購了數種不同軟硬度的材料,目的在測試試製品在何種軟硬度能讓配戴者感到最為舒適。我選用符合美國FDA醫療級,並有SGS合格檢驗證明的材料。以這種材質製作出的止鼾牙套,柔軟又富彈性,當上、下齒列咬合定位後,牙套的擋牆可以配合齒列的形狀做彈性變形,不必另行塑形,人人都可以直接使用,這也是本牙套的最大特點。

完成一體成型的止鼾器成品後,我選擇了最佳軟硬度的產品,確定為今後生產成品的規格。依照衛生主管機關的規定,送請檢驗機構進行各項檢測試驗。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,這是本產品使用安全的保證。

當年戲稱我「土法煉鋼」的朋友看到我的新產品後,帶著詫異又敬佩的眼神對我說:「這真的是你發明的產品嗎?」我笑答:「有志者事竟成。」這是台灣第一個由國人自主研發成功的新型止鼾器。

arrow
arrow

    sno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