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件發明,從創意到完成商品,不可能一蹴可幾,必須透過不斷的研發、試製與測試才達成。在研發過程中遭遇到的各種技術問題,都要想出新點子逐一解決。在一次次的挫敗中,才能得到寶貴的經驗,要把上一個挫敗當成下一個新創意的跳板,這樣具備了屢敗屢戰的精神,才有成功的機會。

絕大部分有志做發明家的人或個人發明人,徒有創意,沒有足夠的技術與財力做後盾,很難達到商品化。在研發過程中,發明人若技術能力不足,可採分階段組織工作團隊,集合專業人士的智慧,共同進行研發。我在止鼾器整個研發過程,就是採取這種方式進行。在此我要感謝與我共同研發的專業人士,所幸在每個階段有他們的鼎力相助,真是托天之福。

為了產品商品化,必須辦理各種許可與登記,要有公司組織。在完成小順子國際有限公司登記後,隨後取得了商標登記(小順子,Sweet Sleep),我取小順子這個名字的用意是:一只小小的止鼾器,可以讓人睡覺時呼吸順暢,不缺氧、睡得甜--給您一夜 Sweet Sleep。

自1999年起,我一直尋求睡眠問題的解決之道,直到2007年在台北榮民總醫院完成睡眠生理檢查,很幸運得到國內睡眠醫學權威的正確診斷與提供的治療方式,讓我能夠及早得到治療,改善了睡眠缺氧的症狀,也恢復了往常的健康。我已領悟到有氧睡眠的重要性,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會造成睡眠中缺氧,是萬病之源,一定要重視,自己來克服。

近來國內睡眠醫學已獲醫界重視,現今全國各大醫院紛紛設置睡眠檢查中心,睡眠專科門診也有七十餘診,資訊完全公開,看診與檢查相當方便,比起十餘年前我處處求診無門,真有天壤之別。


打鼾和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,令人煩惱與痛苦,只有確診的病患才能了解。大多數國人不在意,也不知嚴重性,令人憂心。其實目前已有很多治療方式,應該以個人的身體條件,選擇最適切的療法。我選擇自行研製止鼾器,確實有效。這種止鼾器,除了鼾聲變少又變小外,還能夠減少呼吸中止的次數與每次中止的時間,希望這種輕柔舒適、方便配戴、不必量身定做的牙套,也可以成為大眾化的產品。這種對打鼾和睡眠呼吸中止症具有舒緩的功效的產品,就有它存在與使用的價值。

arrow
arrow

    sno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