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paper/1152609

 

本文提到老翁整天像暈船,原來是睡眠呼吸中止症作怪,這是一種呼吸障礙。雖然自己睡著了沒有感覺,但還是可以查知[打鼾]或[睡眠呼吸中止症]的發生,以下提供幾個簡單的做法:
1. 透過睡眠中心或睡眠門診進行睡眠檢查:了解個人打鼾次數、呼吸暫停指數與血氧飽和指數。
2. 利用居家型簡易睡眠檢查篩檢服務:提供血氧測量計,讓受測者睡覺時配戴在手上,監測晚上睡眠時的血氧飽和度,再經過電腦判讀,診斷睡眠呼吸障礙的程度。
3. 自我簡易檢查:最簡單的檢查方式,請親友觀察告知;或利用錄音筆(機),放置在床邊,錄下睡覺時的呼吸聲音;也可使用手機下載有關睡眠APP進行睡眠錄音,了解打鼾、睡眠呼吸中斷的情形。
4. 自己做[面容]觀察:清晨醒來體內血氧低,會顯現[面帶倦容],還伴隨著頭痛、打哈欠、打瞌睡、精神不濟、焦慮不安、或注意力集中等症狀。
5. 使用手指型血氧計測量,血氧飽和度[SpO2]如低於95%,顯示體內血氧低,表示睡眠時有呼吸中止症的發生。
小順子止鼾器已獲衛福部許可上市。全省杏一醫療用品、維康醫療用品門市販售。發明人諮詢電話:02-2508-263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