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寒流來襲,每天總有幾位鼾友來電分享睡眠經驗:晚上時睡時醒,睡不安穩,有時有透不過氣的感覺,白天哈欠連連精神差,問我要如何預防改善。這種體內缺氧情況,是打鼾伴隨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的,一定要到睡眠中心檢查。

寒冬季節到來,打鼾人更要營造下列優良的睡眠環境:
1.、睡覺時臥室要保持適度通風,讓空氣對流,維持臥室隨時有新鮮空氣供應。門窗緊閉會造成臥室氧氣不足,影響氧氣供應,造成吸氧量不足,體內含氧量自然會降低。
2、睡覺時要正確使用正壓呼吸器或止鼾器(牙套)。如未使用,請盡量採側睡。
3、睡前盡量不要喝酒;也要避免使用安眠藥。兩者同時服用會加重打鼾與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發生,更應避免。
4、維持規律生活,不要熬夜。要加強有氧運動,選擇有氧運動如慢跑、健行、游泳、腹式呼吸等。
小順子止鼾器已在全省杏一醫療用品、維康醫療用品門市販售。發明人諮詢電話:02-2508-2638

打鼾2.jpg

arrow
arrow

    sno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