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幾位鼾友來電分享他們的經驗,訴說為何晚上睡不飽,白天精神差,情緒低落,要如何預防保養。寒冬季節到來,如果睡眠習慣不正確,加上打鼾伴隨睡眠呼吸中止症發生,會使體內缺氧量更加嚴重。其原因有以下幾點:

1、打鼾伴隨睡眠呼吸中止症發生時,呼吸道受到擠壓變窄,造成不完全呼吸或暫停呼吸。如果整晚吸氣量減少10-20%,體內氧氣供應量也會隨之減少,血液中氧濃度含量值(SpO2)會持續降低,造成身體低血氧現象。


2、睡覺時臥室要保持適度通風,讓空氣對流。門窗緊閉會造成臥室氧氣不足,影響呼吸氧氣供應。整晚臥室空氣中的氧氣逐漸降低,二氧化碳會增加,空氣品質不佳,造成吸氧量不足,體內含氧量自然會降低。

瞭解上述原因後,可以採用下列保養方式:
1、睡覺時要正確使用正壓呼吸器或止鼾器(牙套)。如未使用請盡量採側睡。
2、睡前請盡量不要喝酒;非有必要,睡前避免使用安眠藥。如需使用,要使用短效性的安眠藥。兩者同時服用會加重打鼾與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發生,更應避免。
3、不要緊閉臥室門窗,要保持適度通風,讓空氣對流。維持臥室隨時有新鮮空氣供應。
4、維持規律生活,不要熬夜。要加強有氧運動,選擇有氧運動如慢跑、健行、游泳、腹式呼吸等。

小順子止鼾器是第一個獲衛生福利部許可上市的止鼾器,在全省杏一醫療用品、維康醫療用品門市販售。發明人諮詢:(02)2508-2638或搜尋[止鼾人生]

 

arrow
arrow

    snor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